自煮有雞vs有機生鮮餐

自煮有牛&有雞 vs 有機生鮮餐記錄

其實之前就有自煮餐給妮小姐吃了,但因為本人太懶,所以決定買美樂狗的餐包給妮小姐食用
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妮小姐連美樂狗的餐包也開始給我挑食
所以還是回到自煮餐吧 即然要自煮 當然還是要用有機的,天然的尚好嘛
這次的食材有
南瓜,四季豆,清江菜,小白菜,香菇,青花菜,地瓜,紅蘿蔔,高麗菜,雞胸骨,雞腿,雞胸,牛腱
主要在松青超市及有機商店採買大概與市售非有機 價差1倍
這次的雞肉是用黃金雞(屠宰後72小時黃金賞味期送至消費者手中)
之前還有買過更高級的香草雞(吃天然香草長大的,不打抗生素及生長激素)(常缺貨)
蔬菜類要選用有認證標章的比較好
還要準備紙.  筆.  計算機.  量杯.  測量記錄使用的食材重量比例


先清洗乾淨蔬菜,有機蔬菜無農藥但是有泥土,所以還是要清洗乾淨
將菜切小切碎,因為菜的纖維太長,狗的胃比較沒辦法消化吸收




高麗菜 葉子也需要一片片的打開來洗乾淨,怕有"額外的"蛋白質


看這有機的青江菜無農藥的蟲蛀洞洞





一次5條地瓜跟1條紅蘿蔔刨絲 手快斷掉 = =


所有蔬菜都準備好,先冰起來



再來將雞胸骨跟雞皮一起熬湯





用熬好的湯汁將蔬菜跟肉燙熟(超大一鍋的)



燙好的雞肉與牛肉




終於完成了
等食物冷掉再放到樂扣裡
肉跟菜的比例為50%肉 50%菜




這頓生鮮餐我做了一個下午加一個晚上將近9小時~做的我好累全身都酸痛~
但是為了我的妮妮健康及食慾~我還是會繼續做下去
歡迎有自製生鮮餐的麻麻們跟我分享經驗喔~
看到妮妮吃得很開心~就覺得好幸福~
Ps.食材搭配我有上衛生署查詢資料庫經過計算,而且也有請教過美樂狗(感謝他們無私的分享),所以是健康滿分的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妮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